武职网讯(通讯员杨杰 大学生记者曲登辉)4月1日至2日,北京博创尚和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陈光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为备战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的机器人英才计划团队8名师生做专项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

 陈光作讲解、示范和拼装演示

   陈光介绍了博创尚和科技有限公司创意之星的产品、配套资源、部件、基本构型、软件安装及操作等内容,展示了机器人格斗比赛视频,引起参训师生的兴趣。随后,陈光详细介绍了硬件使用说明,并做相关操作骤示范和机器人组件拼装演示,解答了英才计划团队提出的疑难问题。

4月2日,机器人英才计划团队在陈光指导下,密切协作,成功完成六足机器人、机械臂两个不同类型机器人的组装及运行,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机器人英才计划团队组装的六足机器人

   机器人英才计划团队师生表示,为期两天的技术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干货多多。从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示范和答疑中学习到了机器人的安装、编程、调试方法和技巧,有信心在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上展示风采、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