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各单位:

2024年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现已启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本校教职工、本校在校生因考位有限,不接受社会人员报考

二、报名时间

2024229-38

三、收费标准

本校教职工收取测试费50元/人,在校生收取测试费25元/人。

四、准考证领取

1.统一发放:语委办提前发放至各部门。

2.自行打印:考前一周内,考生可在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查询自行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打印网址:http://bm.cltt.org/#/documents-print

3.准考证信息:准考证右侧照片栏为空(无需粘贴照片),考生照片将在考试期间进行现场采集。如准考证个人信息有误,请于考前一周联系语委办(凌曦楼B1005)修改。

五、测试时间及地点

测试时间:20243-6月,以准考证上注明时间为准。

测试地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西区德馨楼212室)

六、成绩查询及证书领取

测试结束4周后,考生可从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查询测试成绩,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我的证照)获取并绑定电子证书。

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校语委办领取、发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注意事项

1.报名:报名表见附件1。

本学期预计完成3000人测试依据报名顺序排考)。各学院按教师、学生、年级分开填报报名信息,请核对信息后填写《考生报名模板》(附件1),并以文件夹形式提交报名信息(命名格式如:**学院2022级200人)。

2.缴费:缴费流程见附件2。

收到报名信息校验反馈后,再办理缴费

以学院为单位办理缴费(备注:***学院普通话测试报名费),其他部门教职工直接APP转账(备注:***普通话测试报名费)。

3.测试:测试时间一旦确定,不可更换,不办理退费事宜。考生若未在规定时间参加测试,视为弃考;测试费不予退还。

 4.考生现场拍照为白色背景,考生须穿深色外衣。

5.考生必须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用于现场信息采集)参加测试,在考试区域内考点将安排专人对准考证进行审核。

6.考生必须准时到指定地点参加测试,否则作弃考处理。

7.候考、备测、测试时不得携带任何资料和录音录像器材(包括纸、笔、包、手机等),不得与他人交谈或在考试区域内喧哗,不得向工作人员作任何有关考试内容的提问,不得在准考证上作任何标记。如违反考纪考规,考点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书面通报考生所在学院。

8.相关要求详见考点区域入口处考场规则。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7-87760316


 附件1:考生报名模板.xlsx

附件2:缴费流程.pdf

 

                                    教务处

202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