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高双)329日,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湖北省预防医学会、湖北省教育信息化专委会等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暨2023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论坛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学校组织实验室管理专兼职教师等60余人参加。


展览会主题为“科技创新 智慧教育”,展出分析测试仪器、实验室装备、生物技术、教育技术装备、智慧教育、高职教仪器、行业专用仪器、食品与环境检测仪器,无损与理化检验设备、净化技术、化学试剂和标准物质、高校后勤设
备等内容。


 2023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论坛由武汉大学承办,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教授、浙江大学冯建跃教授、武汉大学侯炜教授分别作《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解读》《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动物的生物安全》专题报告。

通过组织教师参加展览会和安全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促进信息化背景下的实验教学改革创新,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学校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安全论坛会,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体会,了解了更多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事项,收获颇多。

(审核:夏光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