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网讯(通讯员马琳)10月18日下午,2017-2018学年生物学院“英才计划”项目中期考核汇报会在德康楼举行。由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环境与生化工程学院院长金学平教授、生物学院院长李旭、科研处处长席波、纺服学院汪玲副教授、生物学院陈洁副教授、教务处金凌云老师组成的专家组对各项目进行了中期考核。

黄彩虹同学代表创新创意食品设计团队做汇报

会上《微生物检测》《食品创新创意设计》《药物分析QC精密仪器的应用》《食品及环境样品分析检测》《基因工程药物制备关键技术》《新型抗癌药物的筛选》六个项目小组学生代表,汇报展示了各自项目实施情况、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工作任务目标、感悟收获等。在前期工作中,基因工程药物制备团队获得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一等奖;食品创新创意设计团队成员参加了第八届“盼盼食品杯”全国职业技术学校(院)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获得银奖和优秀奖各一项;食品及环境样品分析检测团队成员,在2018年湖北省举办的“茶叶中重金属含量检测”获二等奖。同学们表示,在探究中学习和项目锻炼中,提升了技能,磨练了个人意志,收获了成长和快乐,对个人未来职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评审考核现场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英才小组代表汇报后,针对各项目情况提问,与学生沟通交流,对各项目组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对项目下一阶段实施提出建议。金学平教授表示,各“英才计划”项目任务设置紧密结合教学,在常规教学上适当提升,紧扣培养目标,思路清晰,相信各项目组后期会有提升。

   全体指导教师和项目成员观摩了汇报。指导教师王大红表示,“英才计划”项目特色鲜明,各项目按培养方案计划实施情况良好,紧密结合专业,做到了学研结合,赛教结合。通过同学们的汇报,看到了大家的收获和成长,期待各项目组精诚协作,高质量完成计划,努力成长为武职英才。